莎乐美

我们一定要安详地
对心爱的谈起爱
我们一定要从容地
向光荣者说到光荣

你的名字3

3

“少爷您已经醒啦,衣服帮您准备好了,老爷正在客厅等您。”

“谢谢。但是,知道爷爷为什么会一早要见我吗?”御村托也看了看自己的手,虽然从熟悉的卧室醒来,他还是忍不住再次确认一遍。

“好像是看到少爷昨天的插花,说是充满生命力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明白了,一定是昨天那个人 !自己莫名其妙进入到别人的生活中,那人自然也会闯入他的生活。居然被爷爷称赞他的插花,明明就是个生活在单细胞世界的笨蛋。

啊!腿好酸!是爬到富士山顶去了吗?!

“少爷今天....”矶贝欲言又止,思考了一下,还是没有忍住继续说下去,“今天恢复往日的冷静了呢。”青春期的少年,总是让人捉摸不透啊。


“嘿!托也!早啊!”

“早!山田!”御村托也一边整理课桌一边检查是否有昨天那人留下的痕迹。

“诶?今天好像有点不一样,”山田太郎托腮,“但是又说不出来哪里不一样呢。”

“话说我昨天...”

御村托也话还没说完,就被蜂拥而来的女同学包围了起来。

“早!御村同学!踢球真是太帅了呢!”

“是啊是啊!平时御村同学总是一副高冷的样子拒绝大家靠近,没想到其实内心燃烧着火热的太阳呢!”

“啊!御村现在是人家想交往的同学第一名了呢!”

这种感觉很奇怪。明明自己一直是被众人所注目的,但此刻的这种关注好像有一些不同。 整整一节课,御村托也都陷在这一种难以解释的困惑里。

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他的手掌,他仿佛看到了时光在他手心倏然而过,在原本复杂的纹路里增添了似有若无的一条陌生轨迹。然而当他认真去寻找确认时,却再也无法辨认出来。

御村托也把目光转向窗外,天空一如即往地蓝得发亮。

山田太郎目睹了御村托也的心不在焉,不禁觉得如此故作深沉的烦恼让人羡慕。他自己从来一心为家人着想,却不知道为自己所困是怎样的感觉。

从前他也不曾察觉到自己的朋友内心深藏寂寞,只是昨天的托也好像突然间扔掉了所有的包袱。那种由内及外的洒脱,绝对不是故意挤出的微笑可以媲美的。一直都是托也在关注他,为他排忧解难,自己可以为他做些什么呢?

“那个,托也,昨天的你和今天的你是同一个人吗?”

“为什么会这么问?”

“感觉昨天的托也没有烦恼呢。”

“那,不如我问,你觉得怎样的我才是真正的我呢?”

“好难!每天活在世上的不都是真正的我们吗?可以闻到食物的香味,可以尝到它们的美味,不就是活着的自己嘛!”

今天的自己正在为什么而烦恼呢?爷爷早上突然兴致大发,说起许多花道的事,正如自己一直期待的那样。而朋友此刻居然能意识到自己正孤独的内心。

“今天的托也也没有烦恼呢!”

山田太郎捂着嘴巴表示,自己刚刚被一个超可爱的Wink闪到眼花了。

“我好像对昨天的记忆越来越模糊了。”御村托也翻出日记本,想要在记忆流失之前把这段特别的经历记录下来。

“可恶!谁动了我的日记本!这只小狗是怎么回事!”

“托也,那个,你昨天说是小狮子...”山田太郎拉了拉暴走的托也同学的衣角,小小声道,“虽然画得...一般啦,但是你昨天不是挺得意的么...”

他动了我的日记本,也就是说偷看了里面的内容!除了气愤,更多的是羞愧。自己对自己的否定,对家人的渴望,对身边人的不屑等等等等都真实的记录在册。

【十月九日 Super晴天 虽然写日记很麻烦啦,不过加油吧御村!少年的烦恼一定不能写在脸上哦!P.S.今天没有遇到喜欢的“那个人”哦】

评论(3)
热度(10)

© 莎乐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